:::
寺廟用地變更

台灣地區宗教簡介 (黃中)

陳孟德

序 言
在介紹本『黃中』前,需先瞭解本教理論中所謂太極五教,即:儒教、道教、釋教、耶教、回教。儒教教主是為至聖孔子,以仁德為教旨,其以學堂傳教。道教教主為老子以善良為教旨,由張道陵大傳之。釋教(佛教)教主阿彌陀佛以慈悲為教旨,釋迦牟尼為宣揚教主,中國歷代的法顯、玄奘、義淨等均取經進而擴大宣揚。耶教(基督教)教主為耶和華以博愛為教旨。回教教主為穆罕默德以惻隱為教旨。太極五教皆有其崇敬者,信仰者有獨善其身之自我修煉者、有兼善天下之大愛者,但最終都期望成仙成佛,不再受人間疾苦。現階段是「白陽期」──一貫道當任,其創始者即源自於佛教的羅祖。一貫道於民國38年在南京受蔣介石所禁,至台灣解嚴後才正式太極收圓任務。
吾黃中乃因觀視太極天一切宗教「人為」之亂象而使「靈介」蒙亂受困,由太宇(太空宇宙)降下於太極(地球)之新立信仰宗教。此「人為」之部份更在多數太極廟宇中自「管理委員會」與「信徒大會」中「分門別派」「爭權奪利」而讓自身廟宇生波亂,更有由信仰之牽而成「商業化」之宗教,使『神靈』難伸口舌,因而失去了信仰的『真』與『實』及『教化生靈』之任;換言之:即因人之重視「名利」而使信仰之生困、失義。也因此之亂,吾黃中才經由太極天、無極天眾靈介所求而提早降臨總收圓,也為黃陽(旗)之降。
「黃中」兩字之稱謂其原可由一、「五陽期」之論與二、「階位」之立而論。
 就「五陽期」而論:
宗教名稱皆有其淵源,不另舉證說明,首要在發源階段的稱呼與時期。佛教(釋)全盛時稱為「紅陽期」階段,掌『紅陽旗』。道教稱為「青陽期」階段,掌『青陽旗』。耶教、回教及中華民族「儒學」(儒教)統稱為「黑陽期」,這階段掌『黑陽旗』。現階段是「白陽期」由一貫道掌『白陽旗』。而西元一九九四年『慈德玉寶殿』降在太極天,是提早降臨,為的是執行『黃陽旗』天、地、人總收圓任務。掌理「黃陽期」任務。因以五陽之分──紅陽置南、青陽置東、黑陽置西、白陽置北,而中位稱黃陽,因位居中而稱『黃中』。
 就「階位」之立而論:
「無色介」乃在「太宇」之靈降入地球,首先由『元祖』下來找肉體(此肉體簡介後述),所然有「開基元祖」「黃中元祖」之稱謂,但「太宇」降下為了「名稱」之尋又必需讓「生靈萬物」知曉太宇之降乃『至尊』之位層。乃借取太極天神靈之用「五營」設立之營旗色誌內東、西、南、北、中五色內之「中營」為黃色,因中營統治四方八達乃號令全軍之司令即為至尊之位,所然太宇之降就取名稱為『黃中』兩字,亦即無色介在太極星球之名稱也。
另說明為何稱『黃中』而不稱『黃中教』,此乃經多年聖事之辦,大德向曾參與辦聖事之黃中成員──殿主王明昌、副殿主王次郎及殿員李明山、林正仁、葉梅燦、沈英童、曾玉蘭、高雲英、沈榮吉等提出以上之疑問,因此向無色介至尊無生太佛老奏請,始於一九九八年正式賜名『黃中』而不加「教」字。

一、黃中執行者簡介
黃中之降於西元一九六○由太宇之靈尋中華民族台灣入王一郎之肉體降世(此為先天)。王一郎為台南縣新營市一平凡家小孩,從小受從事豆腐業的父母教誨而成長,藥專學業完成取得藥師執照、服完兵役後即展開人生另一階段──自行開業。本父母之教誨以忠、孝、仁、義為人原則,不義之財不取,其仁心深得顧客所愛,事業經營有成。此時因其先天靈之降,開始感應到靈介之事,歷經妖、魔、邪界的各種磨難,親人不知其然,曾為其異人之舉而奔忙,後其父親與雙胞胎弟弟也有了某種感應,才瞭解到是靈介之磨煉。至此,王一郎肉體與靈之磨煉已至成熟階段,於是在一九九四年經由無色介無生太佛老、黃中元祖、黃道軍師賜其掌黃陽旗在太極執行天地人總收圓之重任,並賜『天下巡按君』一代第五巡按之名,亦賜名修煉之處為慈德玉寶殿。黃中正式擔負起糾正太極信仰禮俗等之偏差。並宣揚祖源之敬,強調「自己血脈不敬,何來神靈之助」。也就是『黃中收圓、黃道渡原』重責大任。

二、黃中──沿革
萬無一色天 無色介 黃中降下乃由「太宇」之靈降入地球,首先由「元祖」下來找肉體,所然有「開基元祖」之稱謂、但「太宇」降下為了「名稱」之尋又必須讓「生靈萬物」知曉太宇之降乃「至尊」之位層。乃取太極天神靈之用「五營」設立之旗營色誌內東、西、南、北、中五色內之「中營」為黃色,所然太宇之降就取名稱為「黃中」兩字。
因中營統治四方八達乃號令全軍之司令即為至尊之位。因而『黃中』乃吾無色介在太極星球之名稱也。但在「太宇」仍為無色介,在無色介有慈德玉寶殿之設,所然降於地球也仍設立慈德玉寶殿行黃中之降立,所以開基元祖就稱「黃中元祖」,而軍師就稱黃道軍師。
萬無一色天 無色介 黃中,統轄上至太宇,下至阿修羅靈界之一切有關無形靈界之總事項。在 無生太佛老、黃中元祖、黃道軍師三位統領無色介之時,在太極天的玉帝與無極天歷屆玉帝與無極老祖的承奏文懇求之下,觀視由太宇太極「人」、「神」、「靈界」之亂象百出,遂於一九六○年端月廿九日指派一代天下五巡按君之靈合入文生(王一郎)之肉體降世(此為先天),待磨練至成年,再賜予執行「黃中總收圓天地人救世旨」,管轄上至太宇下至阿修羅界之一切有關天、地、人、靈界之事項。
於一九九四年端月啟辦收圓聖事,在數次重大收圓聖事完成之後,無生太佛老於一九九四年臘月再降賜「慈德玉寶殿」之殿號,並旨派王明昌為殿主、王次郎為副殿主,復於一九九五年端月廿九日正式設殿,暫居台南縣新營市民權路七十二號,並開始接納有心修煉入「黃中」,共同宣揚「黃中」之子弟,為「黃中」效勞。
在多年聖事辦理中,承蒙眾黃中子弟與大德宣揚扶持下於二○○一年得於新營市金華路二段九號建立簡易式廟殿型。並於二○○二年辦理寺廟登記核准在案,又經台南縣政府函覆同意設立為新興宗教。

三、黃中──宗旨
萬無一色天 無色介 黃中 黃道 慈德玉寶殿 天下巡按君 之降下,所領黃中總收圓天地人救世旨,其目的為端正社會世俗,對在靈界(神靈、無形靈)之盲從與依靠,而失去「人」之主本體者;更要破除利用不正之術法、假神、假鬼、誤導、害人取財等不行正途之「人」;更進一步要端正生靈回歸祖源之敬,更勝對神靈之敬。一切回歸以人為主體,簡言之,有祖源才有咱,有咱才有眾靈界之敬拜。【祖 源  人(生靈)  神 靈】。
改善與糾正太極天內一切因〔人為〕所導致宗教信仰之變失。
重視忠、孝、仁、義強調回復『祖源之敬』及『人』之重要觀。
正視『敬神拜佛』之『心』、修復〔無形靈介〕之亂象……等。

四、黃中──教義
萬無一色天 無色介 黃中 黃道 慈德玉寶殿 其教義取在「慈、愛、仁、德」四字,發揚大慈、大愛、大仁、大德。
慈 悲 為 懷 映 祥 心
愛 園 播 植 延 萬 靈
仁 術 航 渡 行 端 正
德 修 化 因 立 果 本
也是回歸 人 心靈正本。
◎ 「生靈萬物」皆應以「慈」建心、以「愛」懷思、以「仁」行施、以「德」為修。

五、黃中──規範
萬無一色天 無色介 黃中 黃道 慈德玉寶殿 之降下總收圓,救世渡原九六億原靈,乃在端正「人」為本,「人」為主。靈界只存「敬」,所然舉凡有關人之「禮義廉恥」、「忠孝節義」以及國民生活起居之規律,皆為黃中之規範。
黃中 無禁無忌(對靈界、無形之事)只禁人心(他人所見之心),所然一切只靠黃中人員、殿員自我規範,自我判斷是非對錯,當然對外對內不可有損本殿之行為。
太極天有心〈力、行〉入本殿成為【黃中子弟】之善男信女須明白的事項如下:
※戒律※
 戒賭。
 修口、修心、謙虛有禮、修身養性……等。
 不得以【黃中】或【殿】之名義從事私人之事業及行為。
 不可為得〔名利〕而進入【黃中】、因為【黃中子弟】皆〔名利〕空。
 一切為〔人〕之生活準則與遵守之法規。
◎註 吾【黃中】雖然一切《無禁無忌》但因【黃中靈光】與〔肉體〕合一、所然〔肉體〕一切的〔所作所為〕皆有〔靈介〕之『觀視』與『準則』、所以請〔肉體〕自愛自律、莫使【黃中靈光】蒙羞而招致退出【黃中】。
※遵行之律※
 領吃【黃中】無極圖 掛號臺列名。
 〔清腸健身〕之《素食》 每逄農曆一、四、七尾日之〔活動〕素食口。
 奉香之禁忌與言禮《由殿員說明》 此乃尊重〔靈介〕之舉。
 對外〔大德〕宣揚說明吾【黃中收圓救世】之事旨。
 在【殿】內禁止喝酒、任何事項該不能〔酒〕後討論。
 農曆二月二日與九月十五日【兩次慶典】或重大事項該【回殿祝壽】與討論及為眾善信大德來殿奉香〔祝壽〕之服務。
◎註 【黃中子弟】該為【兄弟姊妹】不分大小、只有〔肉體〕年齡、輩份之別、如同一家人、所然凡對【黃中】對【殿】對【兄弟姊妹】之各種事項、無論對人、對事、對物若有認為不妥之處與疑問皆可向【殿】或【兄弟姊妹】提出一同討論與釋疑並改進處理之、絕不能有自我討論之『小團體』存在來分化一家人 不做一家人就退出【黃中】。
※靈光修行鍛鍊之律※
 家中設立【黃中府衙】 要或不要自我衡定〔只有一次 不能移動〕。
 靜坐 有設立府衙者、在家中之【黃中府衙】靜坐、沒設立【黃中府衙】者 回殿靜坐《有關靜坐事項由【兄弟姊妹】說明與教導之》。
 在不妨害肉體〈自己〉家中生活及事業時間上儘量回【殿】奉香【請安】及討論知曉【黃中與殿】之內容和事項、尤其【聖事】日課回【殿】助辦與學習瞭解 如此才可助外辦與宣揚【黃中天地人救世旨 總收圓】。
◎註 【黃中子弟】為【黃道】效勞、皆為『義務性質』所然一切該以【兄弟姊妹】個人家庭與事業為重、萬萬不可因成為【黃中子弟】而耽誤家庭與事業。

六、黃中──儀軌
萬無一色天 無色介 黃中 黃道 慈德玉寶殿 之降下總收圓,救世渡原九六億原靈,乃在端正「人」為本,「人」為主。靈界只存「敬」,所然舉凡有關「人」之一切禮儀節式皆循為人之「四維八德」行之惟匡正對靈介之儀禮,皆廢除太極天一切宗教對「神靈界」、「非正靈界」、「祖源靈界」之「人為」禮儀,改回復正規而簡化之。即
一切循 祖源為大 人(生靈)為中 神靈為小之軌教化、導源之。

七、黃中──信仰組織
源自於萬無一色天太宇之靈降納在太極天(地球)執行總收圓,於降黃中 慈德玉寶殿行之。更別於其它宗教信仰之分,所然一切組織人員、殿務、任職皆由無色介、太宇之靈降定而結合之。

人員(肉體)由無生太佛老指定殿主、副殿主為對外負責人,其它組織殿務由二代天下四巡按君編列,殿務財務管理由六位有執金筆外辦主帥(受旨封者)之虎將軍、五院主、八仙、六將士、五大仙姑、三十六宮主共六位人員擔任,其他事務之任職再由殿主於(黃中子弟)殿員中指派委任之。

八、宗教活動
黃中降下是為擔負糾正與教化重任,且須面對各教派之挑戰與考驗,欲入黃中修煉者首先必需先「認識自己」,入黃中不求名利,更重心、力、行。黃中成員平時除「靜坐修煉」自己外,更時時學習、宣導敬神拜佛之正確觀,並可由修煉成員「領收驚解厄伏靈旨」直接執行生靈危難困境之暫時解厄(並不得以此圖利),純粹是義務活動。
另黃中除「辦理聖事」為大德解惑、消除魔障外,更成立「慈善會」,救助社會需接濟者而不立名。對「喪葬禮俗的端正」也做了正確示範。『慈德玉寶殿』更無雕樑畫棟,只是可供學習、探究『靈介』之所,更無所謂縟節、禁忌,因以『人』為中、『祖源』為大、『神靈』為小。所以黃中每年的兩次「慶典活動」──無生太佛老聖誕千秋和天下巡按君賜名紀念日,均以不舖張、不浪費為慶祝原則,這也是黃中期待各宗教能改善的,因為那全是人的思維引導的作為,並非神靈真正旨意。未來,我們努力宣揚教化的目標就是由這些活動的示範、推展到社會各個階層淨化人的思想,讓社會大眾更祥和、更讓靈介與生物能互敬互愛同修昇途,得以各司其職、責其行徑,以達到天、地、人祥和安順。 | 2006-04-20 21:45:59
0 unlike | like 0
上德土地代書事務所
================================================
專辦:土地登記、土地變更、祭祀公業、寺廟登記、法人登記
   遺囑信託、贈與繼承、節稅規劃、資產管理、共有分割
:::

線上使用者

19人線上 (10人在瀏覽互動討論區)

會員: 1

訪客: 18

ting,

更多…

計數器

今天: 1308130813081308
昨天: 1054105410541054
本週: 6341634163416341
本月: 3239032390323903239032390
總計: 4161832416183241618324161832416183241618324161832
平均: 114411441144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