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寺廟用地變更

台灣地區宗教簡介(基督教-國語禮拜堂)

路過的訪客

基督教-國語禮拜堂
撰稿人:台北國語禮拜堂董事長/林丕鴻
教會簡介
台北國語禮拜堂,是一座自立自主,屬於地方性的獨立教會,不屬於任何教系、宗派,但與所有基督的教會,都有良好的互動關係。
民國三十四年,抗日戰爭勝利,台灣光復,范誦堯將軍受命來台接受日軍投降。范將軍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眼見大陸來台各界人士,日漸增多,其中信仰基督教者甚眾,由於台灣各地教會,均以台語傳道,深感不便,乃與唐守謙先生,李鐘賢靜女士等發起在台北市組設國語崇拜聚會。最初,借用許昌街青年會會議所為聚會場所,參加禮拜者日有增多,幾至無法容納,當時,台北市長為游彌堅先生,游市長亦為參加國語禮拜之基督徒,見教會如此之興旺,復興,內心深受感動,乃設法協助將原日本基督教團台北幸町教會禮拜堂,撥為國語禮拜堂聚會之用,三十六年六月中旬正式遷入,成立台北市國語禮拜堂,以迄於今。
台北市國語禮拜堂,位於台北市中山南路,濟南路口,正門為中山南路三號,旁門在濟南路,與立法院為鄰,佔地約六七○坪,禮拜堂正堂為三樓建築,可容納二百餘人,後院有副堂可供查經,禱告及青年年團契聚會活動之用,另設有牧師會館,供教會牧師使用。禮拜堂開始之後,參加崇拜之信徒大量增加,每逢主日禮拜,樓上樓下,以及走道上都坐滿信徒和慕道的弟兄姊妹,基督的福音得到廣傳。
民國三十八年,台灣長老教會為發展教會組織,要求與國語禮拜堂共同使用教會正堂,國語禮拜堂,鑒於長老會同為宣揚基督福音之組織,多一教會,對基督福音之傳播,更多有利,經禱告考慮後,欣然接受,三十九年九月十二日,是長老會濟南路教會成立,兩教會約定,禮拜日上午九點半至十點半為台語禮拜,十點半以後為國語禮拜。
半世紀以來,由於人事與社會的變遷,傳道人、牧師、長老、執事及教友雖多有變動,但基督的大愛與恩典,長與我們同在,使我們領悟到傳道救人的責任日益加重,我們將遵守聖經的教訓,奉獻我們的一切所能,全力以赴,以至久遠。 
我們的教會是財團法人,有董事會的組織,我們的長老、執事,悉遵聖經的教訓與組織章程產生,任期三年,連選得連任之。教會所有重大事務皆經過會商、討論,通過後據以執行。
信仰與教義
我們的信仰
我們信耶穌是神的兒子,神愛世人,差祂的獨生子降世為人,就是道成肉身,來為罪人釘死在十字架上流血捨命,作罪人的贖價,使信祂的人,罪得赦免,且得永生,耶穌死後第三日,復活升天,賜下聖靈保惠師來住在信的人心中,引導人遵行神的旨意,過新人的生活,今日等候耶穌再來,審判世界,建立國度,祂的國是存到永遠永遠。
我們有一本聖經是神所默示的,也就是神的話,我們一切可行的「都要」照聖經的教訓,神的話是我們生活的準則,所以我們的儀式條規也是依照聖經的啟示。
教會不是一個機構,乃是基督的身體,基督是全體的元首,我們彼此為肢體連於元首,凡事服從元首,彼此和睦相處,同心合意把福音傳遞普天下是我們的使命。
我們的教義
我們的目的,乃是為信奉耶穌基督,以崇拜,祈禱並宣揚福音、勸人悔罪之目的。
我們的教會以傳揚基督救世的福音為宗旨,除主日崇拜聚會外另有各種查經、禱告聚會,並不定期對外舉行佈道聚會,帶領社會各界慕道朋友悔改歸主,一同敬拜。教會所有活動均在闡釋基督耶穌降世救人之真理及耶穌受死被釘十字架代人贖罪,復活,升天,以後必將再來之福音,勉勵所有教友要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傚法祂犧牲奉獻的精神,秉持愛人如己,彼此相愛的教訓救人救世。
教會儀規
國語禮拜堂,以星期天為敬拜上帝的主日,並以每月第一個主日,為聖餐禮拜,凡已歸主並接受浸禮者,均可領受聖餐(餅和杯)。每主日前,有晨更禱告,大禮拜由長老和執事輪流擔任領會主席,序樂,默禱後,由主席領導唱讚美詩歌,讀經,而後,由牧師或長老證道,並由信徒自由見證,彼此交換蒙恩心得和經驗,禱告,唱詩,奉獻後散會。
為感謝 神對信徒的看顧,教會不定期舉行感恩禮拜並愛筵聚會,由信徒各自下手提供菜餚,全體集合,共進愛宴,席間由主席領會禱告,唱詩,信徒見證,共沐主恩。
教會組織
國語禮拜堂,於民國六十年一月二十五日申請設立財團法人並依法向台北地方法院完成登記,首任董事長為林丕鴻先生,董事:侯天民,范誦堯,高德顯,孔大衛,翁啟翔,陳凌雲,華裘梅娟,李史如嬪。目前(第二屆)董事長為孔繁郇,常務董事為梁新民、陳覺農,董事六人:黃世英、楊連秀清、葉吳秋蘭、林文彪、曾克理、羅悟緣。
未來展望
國語禮拜堂與長老教會濟南路教會,共同使用一個禮拜堂,已近三十多年,於各自教務的發展,彼此間常感不便,解決之道,惟有設法擴建,分堂聚會,始能滿足雙方之需要,中華民國基督教會協會總幹事康竣璧先生,為協助進行擴建,多方奔走,希望能就禮拜堂現址,改建為十二層大樓,使國語禮拜堂(改稱為蔣公紀念禮拜堂)與濟南路長老教會,各有其自己之聚會場所,所餘樓層則供基督教團體集會及各項活動之用,並已著手策劃,近年來且已與外國財團多次接觸,但願在 神的帶領安排,早日實現。
放眼今天的世界人心敗壞,道德淪喪,犯罪事件層出不窮,天災人禍時有所聞,願 神憐憫世人的無知,大施恩典,使人人都能悔改得救,痛改前非,共期世界之永久和平與安定。 | 2006-09-06 16:11:23
0 unlike | like 0
:::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5人在瀏覽互動討論區)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計數器

今天: 909909909
昨天: 942942942
本週: 4949494949494949
本月: 3222332223322233222332223
總計: 4126915412691541269154126915412691541269154126915
平均: 114311431143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