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寺廟用地變更

台灣地區宗教簡介 (真光教團)

路過的訪客

一、教團的介紹
教團的立教
昭和34年(一九五九)2月27日午前五時,創造宇宙天地的神,首次向岡田良一師神示降諭有關教團立教的啟示。「天之時到矣。站起。號光玉。伸手施光。將成為嚴厲之世」,照此神示,師號稱光玉,遵循神的引導,為人類救濟而奮起。
又,師請示於神「該何以尊稱神號?」,神示諭「為五色人人類統合稱名,就稱為『主神』」。
主神,為成就幾億萬年的神經綸(神的計劃),將已往的宗教所不許的神業「真光之業」(伸手施光),以及天界秘事的「神理正法教義」降示下來,透過師恢弘於萬人。
教主介紹
本教團並非人之所創,乃是神所降所興的靈團。
教主,是將神所諭示的教義,傳播給人類的教團之主,稱為「教之主」(OSHIENUSHI)。教團的開祖,初代教主奉有先驅的救世主(Messiah)為人類「YO」(與)的神職使命。
所謂教主的神職,就是主神與人們接觸點的職責。神組手(與神交臂,將神的旨意廣為宣揚的積極信者)的禱告透過教主的靈體,與神相應道交,而神的光也同時透過教主的靈體,以靈線遞傳。御神體和御神靈皆透過教主的靈體,以靈線聯繫著。這猶如無線電信的中繼站在遞傳一般。
 初代教主:岡田光玉師(OKADA KOTAMA)
御神名:聖凰(SEIOU)
本 名:岡田良一(OKADA YOSHIKAZU)
(一九○一~一九七四)
 二代教主:關口榮師(SEKIGUCHI SAKAE)
御神名:聖峰(SEI HOO)
本 名:關口榮(SEKIGUCHI SAKAE)
(一九○九~一九九四)
 三代教主:關口勝利師(SEKIGUCHI KATSUTOSHI)
御神名:聖翔(SEI SHIYOO)
本 名:關口勝利(SEKIGUCHI KATSUTOSHI)
(一九三九—)
教團的進展
 昭和三十四年(一九五九)
2月27日:初代教主奉神的啟示,以及神賜神名「光玉」在神田須田町立教。
6月11日:開辦首次初級真光研修會(於大森.天祖神社)。
8月28日:創立「L.H陽光子友乃會」。
 昭和三十八年(一九六三)
11月19日:「L.H陽光子友乃會」以「(宗)世界真光文明教團」法人登記。
 昭和四十六年(一九七一)
美國的Herald Tribune報,大肆讚揚業績,向全世界報導。
 昭和四十七年(一九七二)
2月27日:榮獲美國學術協會,世界性文化榮譽的—Knight commander稱號以及接受Saint聖者勳章。
 昭和四十八年(一九七三)
9月~10月2日:赴歐洲方面巡光。於梵蒂岡與時之羅馬法王保羅六世言歡,就東西靈界之大融合,交換戲劇性握手。
 昭和五十四年(一九七九)
11月3日:二代教主榮獲勳五等瑞寶獎(瑞寶賞)
 昭和五十七年(一九八二)
2月10日:聖地決定(在伊豆天城約60萬坪)。
 昭和六十二年(一九八七)
8月23日:主座世界總本山本殿竣工。
 昭和六十三年(一九八八)
8月30日:獲得美國宗教法人許可。
 平成一年(一九八九)
4月2日:設立崇教實踐陽光大學。
 平成二年(一九九○)
12月:海外留學制度開始。
 平成八年(一九九六)
4月18日:中華民國(台灣)設立宗教財團法人。
5月23日:財團法人真光教團台灣總會基金會成立慶祝大會(台北來來大飯店)
8月25日:法國聖納澤爾道場竣工遷座祭。
 平成九年(一九九七)
4月:在專科學校設置資訊飯店科(變成資訊秘書科及資訊飯店科的二科)。
4月22日:財團法人陽光美術館設立(佐賀縣武雄市)。
 平成10年(一九九八)
2月14日:台灣內政部視察團造訪主座。
3月中旬:獲得巴西宗教法人許可。
8月2日:非洲方面指導部設置。
 平成11年(一九九九)
8月1日:立教40週年大祭.人類祭。

二、信仰與教義
正法教義
主神所降下的御神示,對於人類已往所踐踏的逆法文明原理來說是「神理正法」,將那一部分由師親自整理出來的就是「御聖言集」及「祈言集」,成為經典而發刊。
自古以來,大宗教的導主,以及眾多聖職者,皆聽聞神的聲音,受天啟引導而宏揚教義。「御聖言集」所載種種御聖言,亦與諸先聖相同的體驗之下,由創造天地的主神,透過使神賜下給初代教主的啟示。
御聖言的一言一句,闡釋了過去宗教之謎,而且蘊藏著有關於未來的重大奧義。亦即20世紀人類終局的「警世之書」,也是邁向21世紀以後「聖紀文明」的「大預言書」的一部分,更是對於今天全人類的「改魂(心靈改革)之書」。
神所諭示的神理正法,對於國際情事、宗教界、科學界、經濟界、自然現象,一切社會現象,在這地球上必以「現象」而示現。不論人種國籍、宗門宗派、男女老幼,是21世紀人類謀求幸福的先驅教諭。
另一方面,「祈言集」也是神降示於教主所書者。「祈言集」的前文(序),是以闡明今後人類的心理準備『教示』開始,前半是幾項祈言,後半是神歌。」
真光之業
從主之大神拜受神示的初代教主,遵照神命,為人們伸手施光。竟然瀕臨死亡的病人恢復過來等,引起了大神蹟。神透過這示現出,阻礙健康、人際關係、經濟狀態的原因,幾乎全在於靈的世界,以伸手施光(真光之業.神之光)就能解消那靈性障礙,變成幸福。
這伸手施光(真光之業)的基本形態是,由兩人正座相向開始。伸手施光淨化對方靈魂的人稱為「施光者」,而接受的人叫做「受光者」(如次頁圖︰伸手施光的基本形態)。受光者輕閉雙眼合掌,施光者向對方的額頭伸手施光。那麼從高次元,眼所不見的神之光凝聚在手掌上,然後放射出來,集中在對方腦裡的松果體。在這松果體寓有魂(本靈),由於照射了神光,淨化了靈魂。
真光業的基本形態
如果憑依靈(附身的靈)浮現出來,與本人的意志毫無關係(亦即身不由已)的動起來(靈動)。這時候,會屢見受光者的異樣現象。譬如合掌的雙手上下左右揮動,上半身前後左右地搖晃,甚至有人翻倒而躺下來,這與本人的意志無關(身不由己)而引起。
因為受了神光,附身在受光者的靈(憑依靈)痛苦,掙扎浮現的狀態就是浮靈。這不用擔心,由於接受真光,一向加害於受光者的憑依靈,反而被淨化。
又處在浮靈狀態中時,施光者一經質問,憑依靈有時會藉受光者的口,說出話來,或以手指寫出字。依次能獲知憑依的是人靈?抑或動物靈?是何理由?從何時起附身?等等。又能判明受光者過去的種種不幸現象,是起自於憑依靈所企圖的障礙(靈障)。
由於伸手施光,知道了人的生生世世,在過去世殺了人才有生命被窺覬的靈障等……更瞭解了眼所不見「靈世界的實在(實存)」。又目睹了畏懼神光的靈動,或感謝神的靈動,我們更能夠很清楚地體驗偉大的神,以及「神之光」的實在實存。
適時,施光者施予「鎮靜」喊聲的鎮魂之業,靈動立即停止。施光後的受光者,會覺得渾身清爽無比。
又者,真光業的偉大特徵是,愈是為別人淨化,所謂施而受,自己感到無限的舒適。
總之,由於淨化別人,神光也洋溢在自己身上,蒙得救而更健康。所以說自己想得救,就要積極地淨化他人。救別人成為絕對的條件。這麼一來不可思議的是自己也蒙得救。
於初級研修會時會拜領到御神靈(是神與信者神組手的靈波線感應道交物)。將御神靈懸戴脖首時,身體因神光而暖和起來。這猶如蓄電池的狀態。倘若是患冷症的人,在不知不覺中自然好轉痊癒。
然而,瀕臨人類滅亡危機的現代,地球和生物被破壞污染,不明原因的疑難雜症蔓延,政治、經濟、教育等所有領域都陷入僵局的人類界;神為了拯救地球人類,才透過師,將拯救之業(真光之業)賦予萬人。
不問人種國籍、宗門宗派、男女老幼,任何有所求的人,只要接受三天的聽講研修,不必做苦修苦行,就能獲得「真光之業」,這種能引起大神蹟,大奇跡的時代已經來臨了。
主神的御經綸
之所以主之大神,向初代教主降下啟示,使之立教,其目的在於讓人類渡過緊逼而來的「火之洗禮大浩劫」,留下建設次期新文明的種人。
神創造宇宙天地,誕生人類自有神的計劃,這就稱為「主神的御經綸」。神的旨意是在這大地上,想建造宛如神之國,並以物質來顯現。為此賦與人類慾望,使之開發地下資源。
可是隨著物質文明的進步,人類忘了神,也背離了神,走上自私自利的邪慾,如今面臨著大危機。
一九六二年一月一日,對初代教主神示諭「本年乃是火之洗禮首年也」,以這一年為界,每年引發了天候、氣象、海流、火山爆發、地震、大事故等的世相混亂惡化,難病奇症的頻發,異常者的續出,其亂象愈來愈厲害。
長此以往,將如釋尊和耶穌的預言,在在顯示出「火之洗禮」的大災難。
不過神的旨意是不希望人類自滅。神為了讓人類幡然醒悟才降下先知先驅的教團,曉諭「神理正法」以及「真光之業」,告知世人靈魂的實在與神的實存。
神要更多的人安渡這火之洗禮的大浩劫,做為種人再造靈主文明,建造地上天國。
初級研修會
師,拜受了主之大神的啟示而立教,遵照神的引導行伸手施光(真光之業),親眼目睹到難病奇症的人被得救,祖先蒙拯救,怨恨附身憑依的靈得救,確信了神靈的實在。神光的偉大。
以來,師對於我們的疾病、人際關係、經濟面等所有不幸現象,認為幾乎全是原因在於靈的世界,神自有御經綸,如今人類面臨著危難大時期,從此莫不高聲疾呼。
那不幸現象原因所在的靈質(靈性)污濁要祓除,做為幸福的方法,師向眾多的人傳授了「神理正法的教義」,以及「真光之業」。
這也正是「真光研修會」,現在在全世界的各個據點,每月都舉行。在研修會中傳授成為幸福的法則,諸如「如何變成真正幸福」、「何謂靈的世界」、「守護靈與再生轉生的事實」、「為何生病」、「正確的供祭祖先」、「不可思議的宇宙法則」等等,一切為的是轉換成光明的人生。
這三天的研修會,只要十歲以上,不論國籍、宗門宗派、男女老幼,誰都可以接受聽講。

三、儀式規則
伊豆天城的御聖地
祭祀主神的社殿「主座」,一向在世界中,從未在任何地方建立過。初代教主奉神的嚴命「應建造主座」,爾後才覓求建立「主座世界總本山御本殿」的聖地。
於昭和六十二年(一九八七)八月二十三日,完成了黃金鈦所舖四方尖形五層屋頂的「主座世界總本山御本殿」,同時舉行嚴肅且盛大的竣工遷座祭。祭典前全體參拜者,於進殿後之同時,一陣滂沱大雨下降,十字雷光縱橫閃爍,主神化為八龍神降臨。
人類史上首建的主座,是拯救全人類—「光的基地」,也是世界五色人聚集,舉行盛大祭典的聖地。
祭典
所謂祭典,是感謝神一個月以來的守護,同時向神道歉我們一向的逆法生活,今後要幫神的忙,與神一體化來渡幸福的日子,像這樣向神獻上禱告的日子。
在世界各地有著道場、淨化所等的據點,在那神殿每月一次,舉行「月並祭」。
於主座本殿(本部),每月第一星期日,從世界各地神組手(信者)聚集,以教主為「齋主」(祭主)舉行「月始祭」。其中尤其盛大的是下述的三大祭:
二月初立春日(神靈界的正月)所舉行的「立春祭」,是紀念人類發祥的人類祭。
八月所舉行的「同年大祭」,是感謝過去一年來的守護,下一年度在神策成就上,也虔誠請神差遣的祈禱。
十二月舉行「大炎開陽靈祭」,向神謝罪在不知不覺中所累積的罪業穢行,由教主作全體一齊淨化,以神之光淨化靈魂,迎接「新玉之年」(新年)的祭典。
參加祭典,接觸神光,接納教主所施放言靈強的靈光,靈、心、體三位皆蒙淨化。進而能夠步上健、和、富齊全的幸福人生大道。

四、組織
世界真光文明教團,於一九五九年立教當時,是以「陽光子友乃會」的稱呼開始,不久人數增加,為展開活動有需要法人化,於一九六三年登記為宗教法人。
以全國的組織來說,以本部為中心,置有各方面(地區、地域)指導部,在指導部管轄內有大、中、小道場、淨化所、連絡所,各個據點編成班,以整體來說採取猶如金字塔(Pyramit)的形態。
五、教務概況以及社會公益奉仕服務等
教務概況
在日本國內置有數十處方面(地域、地區)指導師,而全國設置有數百處道場、淨化所等據點,正實踐著教義、神業心得,以及靈質志工活動。神組手(信者)人數逐年遞增有加。
於海外,現在是大韓民國、台灣、泰國、菲律賓、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烏拉圭、巴西、德國、法國等等設置有據點。
又,在美國,一九八八年八月從加州政府,十二月從美國聯邦政府,獲得非課稅法人的認可。在台灣於一九九六年四月,設立財團法人。在巴西是一九九八年三月取得宗教法人認可等,承蒙各國政府的支援協力,展開靈性奉仕活動。但願今後也能蒙世界各國的廣大肯定,將更為全世界的人們有所貢獻而精進努力。
一九九九年八月一日,在靜岡縣伊豆天城的聖地,從世界各國聚集神組手(信者),舉行了盛大的立教四十週年大祭。向神祈禱全世界人們的利他愛、人類愛,是人類應進方向,從破滅而轉換為救濟的禱告,神允許了人類全體「從物質而向靈主的大想念轉換」祈求的人類祭。從全世界趕來,擁擠在本殿前廣場,這五色人人類的虔誠禱告通於神,神所在的神靈界與我們所居的現界相應道交,宏偉燦爛的一道彩虹出現在廣場天空上。
世界真光文明教團於一九五九年,神對初代教主降示「教諭及神業」而立教。一九六○年奉指名的二代教主,完成了迎接主神的「立座建立」使命。一九九四年奉神示「與主力」三代教主竭盡全力於「造種人」、「教線五梅化」(教線五倍化)的使命。
三代教主在四十週年大祭的教示中曉諭謂:「愛和真誠利他愛的波動,將這祈求傳達給全世界每一個人,徹底實踐伸手施光去救人時,必定出現更多神蹟而成為世界宗教。將神理正法撒播開來,成為世界宗教時,就是世人步入真正幸福的康莊大道時,地球上將照神的旨意,建造成如天國般的世界」;談及了教團的使命和永不移的信心。
社會公益奉仕(服務)等
靈質志工活動
宇宙的法則中有「靈主、心從、體屬的法則」。這是說宇宙一切萬象以靈為主體在動,心從於靈,體屬於心的原理。體照思維在動,這在精神醫學等來說,我們雖曉得了心給予體的影響,可是靈魂以及人的生死、命運,心是無法操控的。那是因為忽視了大元之靈的世界(靈魂的污濁陰暗,前世的因緣,憑依靈的影響等次元世界)所致。想企求心的向上,就讓工作事業成功,若想要事物豐碩,非讓靈的世界向上不可。
教團是除了物質奉仕以外,再透過愛與真誠利他愛踐、伸手施光實踐,推動以神之光淨化靈魂的靈性(靈質)奉仕活動。在美國稱為Spiritual volunteer(心靈志願服務者)而在活動。救人而後自己倍加得救。成為看到別人得救,自己能真正歡喜的人。
想參加這種靈性奉仕活動(靈質志工活動),得參加每月所開辦的初級研修會。在研修會上聽講,學會了真光之業就可能去救人。教團現在正在徵募中。
21世紀所來臨的是「靈性科學」、「靈性醫學」、「靈性經濟學」、「靈性道德」—這些超高度發達的物質科學與「靈的世界」十字組合的「靈性文明」到了。透過這樣的靈性奉仕活動,人類也才能夠參加從「物主文明」轉換成「靈主文明」的神經綸。
又,在靈性奉仕活動的一貫性上,對於那些因事故和災害罹難的靈(如台灣九二一震災的罹難靈魂)必以伸手施光行「地縛靈」等的救靈活動。這麼一來事故頻發地帶的意外事故會減少,消弭家庭不幸現象,引起周圍一帶蒙得救的現象。
教育事業
一九九三年十二月,獲得學校法人認可。設立電腦專科學校,為迎接即已來臨的國際化、資訊化社會,置資訊秘書科及資訊飯店科二學系,除培育21世紀的青年教育外,對地區上的一般社會人士,也作為終身學習,從事電腦技術教育。於二○○○年預定擴建電腦等,備有最新設備的新校舍。
文化事業
一九九七年四月,在佐賀縣武雄市設立財團法人陽光美術館。由代表日本藝術家中根金作氏所營造的日本庭園「慧州園」,是佔地三萬坪的名園。陽光美術館珍藏有中國陶磁器、翡翠、玉等,約400項。真善美的世界,能讓世界更多的人來吟味鑑賞。
醫療事業
上述的祈言集中另有『神癒』乙節所示「神從未給與人疾病。神以及宇宙,本來一切都是健、和、富,絲毫不亂。人本來就是頑健,無病、無不幸。病是邪神的魔語,是邪靈在操縱。唯有者,是靈、心、肉三位一體的『靈削開陽靈』的清淨化而已。」
原本是無疾病的,病是將污濁的靈細胞、幽細胞、肉細胞洗濯(cleaning)的現象。
以為這是疾患,以藥降熱或做止痛的對症療法,那麼洗滌就停頓,毒化了肉體細胞,靈細胞產生了陰暗。
是全部洗濯(清淨化)現象,更是體內穢物環保的大掃除,但現代醫學將它止住,變成業病化。這不是減輕疾病,反而是造了疾病。
病的原因,靈性原因是80%,肉體性原因是20%。
而真正救世的醫學,是以唯物觀為根本的細胞學,以及身心醫學(精神身體醫學、心理學、精神病理學等),再加上靈性醫學(靈障解消),三十字組合連會的靈、心、肉(物),非有這樣的「三位一體」醫學不可。
一九九四年四月,在靜岡縣田方郡中伊豆町,開設了「健院」(非病患者醫院),其目標在於順沿正法的醫療。 | 2006-04-26 23:07:03
0 unlike | like 0
:::

線上使用者

15人線上 (6人在瀏覽互動討論區)

會員: 0

訪客: 15

更多…

計數器

今天: 1283128312831283
昨天: 942942942
本週: 5323532353235323
本月: 3259732597325973259732597
總計: 4127289412728941272894127289412728941272894127289
平均: 114311431143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