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寺廟用地變更

台灣地區宗教簡介(基督教-教會聚會所)

路過的訪客

基督教-教會聚會所
撰稿人:台北市教會長老/劉晨曦
簡介
名稱
按聖經的啟示看,教會是一個隱藏在神裡面的奧祕,遠在無始的永遠裡就為神所豫定,以後神在舊約聖經中,對教會有許多的豫表;基督到了地上又有明言的啟示;及至基督復活升天後,教會就正式產生。設立在地上。
照聖經看,教會的本身是宇宙的,教會的出現在今世是地方的。在宇宙中,教會的本身是一個;在今世任何一個地方上,教會的出現也是——並且也只該是——一個。因為教會在宇宙中的本身,或在地方上的出現,都是獨一的,所以無論宇宙的教會,或地方的教會,都不該有名稱。我們因著看見了這真理的亮光,就脫離了一切有名稱的宗派,而回到教會在地方上的合一立場,聚會敬拜神事奉主。我們雖然有聚會,但不敢用任何名稱來稱呼我們的聚會。
後來在有的地方,政府治安機關要我們的聚會登記,登記是必須要一個名稱的。我們為了登記的需要,就用了「教會聚會所」的名稱,這個名稱仍不過是只指稱我們聚會的地方。絕不是用來稱呼我們的聚會的,就我們的聚會而言,仍是沒有名稱的。
教會發展歷史
福音從十九世紀初葉開始傳到中國,經歐美傳教人士百年辛苦耕耘,逐漸為國人所接受。庚子義和團亂後,有識之中國青年,紛起接受福音,但這些開明之士,並不盲從西方基督教傳統,他們回到聖經裡,找出神對教會原初所定的藍圖,從而在各地開始聚會,恢復教會正確的實行。在這些人中有倪柝聲弟兄,他在一九二○年得救,那時他還是一個中學生,他接觸了西方許多聖徒的著作,領受了歷代教會的屬靈蘊藏,因著倪弟兄的他同工們的興起,神的亮光得以大量啟示給教會。這些啟示綜合來說,就是基督與教會。基督是奧秘的,是我們的生命;教會是實際的,是我們的生活。
一九二二年,主恢復中的第一個教會建立在福建福州。一九二六年,上海也有了教會,並且擴展到江蘇北部以及浙江平陽一帶。一九三二年主僕李常受弟兄在北方被主興起,因此教會生活也就擴展到了山東煙台、天津、北平。一九三三年擴展到東北。一九三四年到了內地各處。一九三七年到了華西,包括重慶。一九三八年到了香港。一九四三年到了內蒙古,一九四八年,中國大陸已有六百多處地方教會興起。一九四九年,主的恢復也在台灣島開始,目前全省共有一百六十七處的教會。
在東南亞,一九二四年在馬來西亞的實兆遠,有頭一個地方的教會,一九三一年至三二年,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各地,也有教會興起。一九五一年,教會生活到了菲律賓。一九五七年,教會生活擴展到了日本,一九五八年到了美國,開始於舊金山,一九五九年到了巴西,一九六三年到了加拿大,一九六五年到了南韓,一九七○年到了紐西蘭和澳洲,一九七一年到了西德,同年也到了非洲的奈及利亞和迦納,近幾年也達到了波蘭、蘇俄等國,目前有交通的地方教會遍佈六大洲,除了大陸地區無法統計之外,已達三千處以上。
信仰與教義
我們的信仰
 我們相信全本聖經是神完整的啟示,字字都是聖靈所默示的。
 我們相信神是獨一的三一神,父、子靈同等,共存,從亙古到永遠。
 我們相信神的兒子,就是神自己,成為肉身,成為人,名叫耶穌,由童女馬利亞所生,來作我們的救贖主和救主。
 我們相信耶穌是真正的人,曾在地上生活三十三年半,使人認識父神。
 我們相信耶穌是神用聖靈所膏的基督,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流血為我們成功了救贖。
 我們相信耶穌基督埋葬三日以後,就從死裡復活(肉身上和靈性上);並在復活裡成為賜生命的靈,將衪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作我們的生命和一切。
 我們相信基督復活升到天上,被神立為萬有的主。
 我們相信基督升天以後,將神的靈澆灌下來,把衪所揀選的肢體浸入一個身體裡,神的靈,也就是基督的靈,今天在地上運行,叫罪人知罪,重生神所揀選的人,住在基督的眾肢體裡,使他們在生命裡長大,並建造基督的身體,讓祂得著完滿的彰顯。
 我們相信在這世代的末了,基督要回來提接祂的眾肢體,審判世界,一時著全地,並建立祂永遠的國度。
 我們相信得勝的聖徒要在千年國度裡與基督一同作王掌權,並且所有在基督裡的信徒,都將有分於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裡神聖的福分,直到永遠。
我們的立場
 我們持定聖經,但不是按著任何傳統的解說,而是遵照神純正的話語。
 我們持定基督,祂是活石、基石、身體的頭,也是教會的生命和實際。
 我們持定基督身體的合一,我們不是結黨,不是宗派,不是無宗派,也不是在宗派之間。
 我們在各地站住所有信徒合一的立場;凡是在基督裡蒙寶血救贖,由聖靈重生的信徒,我們都承認他們是當地教會中的肢體。
我們的使命
 傳揚恩典和國度的福音,使罪人得救。
 供應生命,使信徒在基督裡長大。
 在各地建立教會,使信徒在地方上實際地成為基督團體的彰顯。
 依據聖經釋放神活潑豐富的話語,使信徒得著滋養而長大成熟。
 建造基督的身體,豫備新婦,迎接新郎基督的再來。
儀規
新約聖經所揭示的敬拜,是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外表作的,並不是;惟有在內裡作的才是。在於靈,不在於字句,這是我們教會生活的指導原則。
弟兄姊妹聚會事奉是按著福家排區的架構,人人生活中:「福」—傳揚福音,「家」—家庭聚會,「排」—鄰近數家的小組聚集。「區」—主日擘餅紀念主並彼此申言的聚會。在各種聚會中,各人或禱或唱、或讀、或說,彼此勸勉,互相建造,都是生機的、自然的,沒有規條、儀文的限制。

組織
因為教會的出現在今世是地方的,所以地方教會在行政上是獨立的,就地為政,直接受元首基督的管理。沒有區會,也沒有總會。然而各地的教會在交通上是合一的,彼此該有靈性上的幫助和真理上的帶領。
在地方教會中有長老,是負責管理的責任,也有執事是負責庶務的責任。
教務概況
目前台省各地有一百六十七處的教會。台北、高雄兩院轄市。新竹、基隆、台中、台南、嘉義五省轄市以外,台北縣二十二地,宜蘭縣五地,桃園縣十二地,花蓮縣八地,新竹縣五地,苗栗縣十一地,台中縣十五地,彰化縣十三地,南投縣八地,雲林縣八地,嘉義縣六地,台南縣十四地,高雄縣十七地,澎湖縣一地,屏東縣十地,台東縣三地,金馬地區二地。信徒人數十餘萬人。台北市教會舉辦大型舉動時,國外弟兄姊妹來訪,一年約有二千人次,一般舉動時,一年來訪也約有一千人次。例如:一九九六年三萬八千人,一九九八年二萬人國際相調,海外六十四國參加。
社會福利措施
本教會廣傳福音,熱心公益,經年照顧信主之清寒貧困信徒,以台北市教會一處為例,本年經費即達六千餘萬元。多年獲頒「舉辦公益慈善事業暨推行文化建設績優獎牌」,正是神愛世人的最佳佐證。 | 2006-09-06 16:17:41
0 unlike | like 0
:::

線上使用者

15人線上 (3人在瀏覽互動討論區)

會員: 0

訪客: 15

更多…

計數器

今天: 369369369
昨天: 942942942
本週: 4409440944094409
本月: 3168331683316833168331683
總計: 4126375412637541263754126375412637541263754126375
平均: 114311431143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