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寺廟用地變更

台灣地區宗教簡介(基督教-佈道會)

路過的訪客

基督教-佈道會
撰稿人:基督教中國佈道會總幹事/蕭振祥
簡介
本會創辦人計志文牧師於一九四七年在國內滬、杭兩地創立中國佈道會,英文名「EVANGELIZE CHINA FELLOWSHIP」譯成中文,其意是「福音化中國會」。
計牧師不僅是位大有能力的傳道家,同時也時一位實行基督大愛的慈善家,計牧師夫婦在第二次大戰後(一九四八年二月)於上海市北江灣區曾收容三百多個無家可歸孤兒難童。
一九四八年秋,從中國大陸遷徒台灣的人數以百萬計。計牧師差派沈保羅牧師由上海來台展開傳道工作。沈牧師以台中為根據地,分向台灣南、北兩地設立教會。創辦聖經學院及孤兒院,並於一九四九年一月一日成立中國佈道會台灣區辦事處。旋於一九六一年將本會台灣區辦事處遷至台北現址:台北市天母東路六之二~三號,並於同址附設聖道兒童之家迄今。中國佈道會的發展現已遍及台灣、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美國等八個國家。
信仰與教義
本會所持信仰原則如下:
 我們相信全部新舊約聖經是神的啟示,也是我們信仰與生活最高的準則。
 我們相信創造天地萬物獨一的真神,是永存的聖父、聖子與聖靈。
 我們相信聖子耶穌基督是真神也是真人,由聖靈感孕童貞女馬利亞所生。祂死於十字架上,流血為人贖罪。神使祂從死裡復活、升天,並要照祂的應許親自再臨。
 我們相信聖靈是三一真神的一位,與聖父、聖子同質、同權、同存。祂的工作是使人知罪、重生,並住在信徒心中,使他有能力過聖潔的生活與事奉神、服事人。
 我們相信人是照神的形像造的,在亞當墮落成為罪人後,我們都需要神的救恩。
 我們相信悔改的罪人唯有依靠神的恩典得以重生,並因信耶穌基督得以稱義。
 我們相信身體復活,義人得永生,不義的人受永刑。 
 我們相信教會的元首是基督,教會由聖靈重生的人所組成,互為肢體,並在敬拜、服務、教育等事奉上廣傳福音。
儀規
以聖經教訓為本,恪遵二種宗教禮儀,即浸禮與聖餐。禮儀是為紀念基督的死、埋葬、復活。我們遵守之,用以紀念基督為我們死在十字上,以及祂為我們所成就的一切事。浸禮是將信徒的全身浸在水裡,以表明心意的交換,信仰的告白,及對神的奉獻。聖餐被視為對主耶穌之死、埋葬、復活的一種紀念,表明屬主肢體,並等候祂的再來。
創立宗旨
 創設教會,傳佈基督福音,引人歸主。
 興建孤兒院,收養並教育失怙無依、受虐兒童。
 設立神學院,造就傳道人才,廣傳基督福音。
 其他有關佈道及慈善事業。
本會組織
本會於一九六四年十月十三日依法正式登記為財團法人。董事會由教會及機構代表組成。董事會下設有三個部門(行政部、社工部、聖工部)。行政部負責財務行政業務處理。社工部負責社會福利事業的推展。聖工部協助關懷教會聖工、大陸福音事工並提供短期之神學或宣教訓練。
教務概況
本會以傳揚福音,建立教會為主要工作。社會服務,教育等工作次之,曾於一九五一年創立台中聖經學院培育傳道人才。另外,本會於一九五二年接續上海「兒童樂園」創辦福幼事工,收容需要照顧及教導之孩童,給予身、心、靈全人的幫助。本會除了附屬聖道兒童之家外,另附設私立思恩幼稚園。
本會現有十二所堂會,分別在台北四間,中壢、新竹、台中、岡山、潮州、屏東義林原住民教會及其原住民工地福音中心等。每一間地方教會均獨立自主,每主日約有一千六百人參加聚會。本會每年舉辦教牧同工退修會、研討會等聯合性聚會,大家以靈相繫,以愛相交,彼此照顧扶持。各教會也均有信徒訓練計劃,以促成教會增長及全力投入對大陸福音事工。
社會服務措施
本會一直以具體的社會服務實踐基督之愛,例如設立兒童之家達四十七年歷史,培植上千青少年,如今分佈在社會各階層。近年來我們屬下教會也積極推動社區關懷及服務,例如,從事社區心理衛生輔導、青少年輔導、家庭婚姻輔導、監獄傳道、與辦老年健康講座及原住民工地福音事工等。 | 2006-09-06 16:23:29
0 unlike | like 0
:::

線上使用者

18人線上 (9人在瀏覽互動討論區)

會員: 0

訪客: 18

更多…

計數器

今天: 139139139
昨天: 2023202320232023
本週: 7744774477447744
本月: 2435824358243582435824358
總計: 4153800415380041538004153800415380041538004153800
平均: 114311431143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