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媒體新聞] | 2009-04-13 | 點閱數: 2356

原是春暖花開的三四月份,今年的景氣卻特別詭譎難測、冷熱無常。就像苦等不到景氣回暖的房地產業,年後短暫湧現的看屋人潮沒讓銷售業者欣喜太久,不見起色的成交數量卻又讓心情盪到谷底。其實這個景氣走向混沌不明的時刻,是房地產進場的最佳買點。就像莎士比亞說的:「黑暗再漫長,白晝總是會到來的。」而這個白晝前的漫漫黑夜,則是消費者事先作功課,摩拳擦掌進場議價的好時機。

台中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的市場資訊委員會自民國78年起,就開始蒐集房地產市場資訊提供同業參考,預防市場供需失衡。而需要瞭解市場資訊的不只有業者,若消費者也能掌握市場供需的脈絡,不論是投資或自住購屋都能買到增值抗跌的絕佳物件,以達成買賣共榮雙贏的最終目標。台中市場資訊委員會的鍾尹堂主任委員秉持著教育消費大眾的想法,日前受「消費者購屋聯盟」之邀主講「投資自住必勝寶典」,教導消費者如何判定好的購屋標的,除了可以避免買錯套牢,還可靠購屋致富幸福一輩子!鍾主委整理房地產的選擇準則如下:

 一、 地段

 如同房地產大師川普(Donald John Trump)所言:「投資房子,就是地段、地段、地段」但只注意這樣是不行的,買房子一定還要多注意兩點:「地段、地段、地段、時點、時點」,這兩個時點分別是「進場」與「出場」的時點。回歸到地段的選擇,視投資或自住的目的而不同,投資要注重地段的潛力,建議可以參考都市計畫圖,多關心政府建設進度等;而自住則如「事少錢多離家近」的名言般,選擇離家近的地段為主,面臨馬路、交通方便的地點當然好,但還是得注意車流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二、 氣勢

 什麼是氣勢?就是房子看起來非常的壯觀,或是讓自住者感覺擁有它是這輩子最驕傲的事情!怎樣才能展現氣勢?「高」就能展現氣勢!所以觀察台中七期的建案,新的案子一定會比隔壁的舊案還來得高,不管是運用樓層或屋頂讓整棟建築物再更高一點,都是為了打造「輸人不輸陣」的氣勢。不只外部的氣勢,內部如門廳要夠高,中庭的水池或花園要夠氣派等,從公設到各戶的大門都要講究氣勢。氣勢如果贏了,買這間房子就絕對不會有問題!

 三、 血統

 雖然房地產很重視品牌,但是要建立品牌與消滅品牌都是輕而易舉的事,光是追尋品牌並無法作為判斷房子好壞的永恆法則。要尋找優良的建築物,要靠「血統」來判斷。什麼樣的建築人,就會做出什麼樣的建築事業,學建築的人在進行建築行銷時,往往不會違反對建築的執著與理念,蓋出來的房子就彷彿流著建築人身上的血液,這就是所謂的「血統」。不過建築事業常常是經由整合的,一家建設公司裡的人事有時來來去去,各家經營者的背景也都有所不同,如何在建築事業分分合合中找出優良的血統,要看經營者專精、執著的重點在哪裡,建議從經營的理念去觀察判斷其產品,從血統找到對房子的信心。

 四、 創意

 其實建築業要產生創意是不容易的,因為生活的空間規劃已有相當程度的主觀印象,要做突破性的創意其實是不容易的。目前產品上的創意大多在建材上,例如廚房門窗通風的創意、廚具深度擺設的創意等,從大到公共設施,中到平面格局,小到建材的改善,都是建築產品上可能會出現的創意。而創意就是投資標的的判斷之一,同時創意也要符合生活所需,讓居住環境更為舒適便利,而不是無用的創意,才能為房子加值。

五、 包裝

產品的包裝通常結合了其優勢,與規劃者當時的心思。而透過廣告而銷售較佳的房子,通常集合了較高層次的住戶,而且未來想轉手賣出時,也會因為當初包裝成功所建立的知名度,讓一般購屋者普遍認同產品價值,在行銷上就有很大的優勢,不但較容易被接受,也能賣到更好的價位。


鍾尹堂主委也指出,現在大家普遍信心不足,都在等待所謂的「低點」,但其實房地產跟股票一樣,極少人能真正掌握住最低點,所以只要在下跌的過程中購買,未來起漲後都是賺到,況且房地產不同於股票,有「不可取代」與「不可移動」的特性,等到低點來臨才出手,往往好的物件早已被買走,只剩下格局、面向等條件較差的產品,即使用再低的價格購入,未來的增值性也相對有限。因此在業界等待春燕翩然飛至的今日,其實是購屋的最佳時機,購屋者若能好好做功課,掌握「地段」、「氣勢」、「血統」、「創意」、「包裝」等法則,就有可能在此刻買到物超所值的理想好宅!


資料來源:優家網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線上使用者

21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2

訪客: 19

wuen, inan,

更多…

計數器

今天: 507507507
昨天: 942942942
本週: 4547454745474547
本月: 3182131821318213182131821
總計: 4126513412651341265134126513412651341265134126513
平均: 114311431143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