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ula - [生活資訊] | 2009-04-15 | 點閱數: 5023

 一、 說明

另類全球化運動(alter-globalist movement)是對當今世界與人類生存方式的重要反思。對應於全球化的浪潮,另類全球化運動自1980年代開展的反思與抗爭行動中,逐漸匯聚。

在「另一個世界是可能的!」的信念下,世界各地人民重新團結起來,形成另一種全球的連結。如能與這股進步趨勢接軌,將有助於非政府組織運作的國際 化,亦有益於擴展我們的對話視野,與國際進步力量交換實務經驗、工作方法和論述思考,凝聚想像,團結力量,介入公共議題,共同建構一個更為注重公平與正義 的國際社會。

從當今全球化的金融危機看來,所謂危機,已不僅是國際金融市場的危機,而且是信心的危機、觀念的危機、價值的危機。另類全球化運動所倡議的另類思維,另類實踐,正是在追尋新觀念與新價值的過程中,重建人類社會文明永續發展的信心。

長期以來,另類全球化運動的行動者在國際NGO舞台上,不僅參與決策,草擬協定,並長期監督、推動協定的落實。從生態保育、婦女、兒童、人口販運、公共衛生、教育、農業、社會福利、到人權、國際商貿體制等問題,都是另類全球化運動者活躍的場域。

本會長期致力於公共人才的培育工作。在籌備過程中,藉由拜會另類全球化運動的重要國際性組織,形成夥伴關係,並以協商交流與合作的方式,甄選有志之 士前往各夥伴機構,參與各項工作。本計劃宗旨乃以直接投入相關機構成為其工作人員的方式來學習,藉由較長時間的工作經驗累積與總結,從實作中學習,進而從 貢獻中獲得滋養。

二、 一般資格要求

1. 年滿18歲以上,性別不限,惟台灣申請之男性須役畢。

2. 願意長期關注並投入非營利組織相關領域者。

3. 具公共服務精神,個性外向、正面,對其他文化的人、事、物有強烈好奇心,樂於學習、求知慾高。

4. 對另類全球化運動(alter-globalist movement)相關議題有研究者優先。

5. 申請拉丁美洲國際合作機構者,需具備西班牙或葡萄牙語基礎。其他地區申請者亦需具備良好英文能力。

6. 可出國工作6個月至2年,期間不得因另有工作邀約、獎學金或其他理由而中斷工作計劃。

(工作夥伴徵選條件說明,請點選這裡)

三、 國際合作機構

1. London Citizens (英國)

網址:http://www.londoncitizens.org.uk/

2. London Sustainability Exchange (英國)

網址:http://www.lsx.org.uk

3. Khao-Kwan Foundation (KKF/泰國)

網址:無

4. Focus on the Global South (泰國、菲律賓)

網址:http://www.focusweb.org/http://www.focusweb.org/philippines/

5. Asian Regional Exchange for New Alternatives (ARENA/韓國)

網址:http://www.arenaonline.org/

6. Human Rights Law Network (HRLN/印度)

網址:http://www.hrln.org/

7. Bharat Gyan Vigyan Samiti (BGVS/印度)

網址:http://www.bgvs.m2014.net/

8. Instituto Paulo Freire(巴西)

網址:http://www.paulofreire.org

9. Instituto Strohalm de Desenvolvimento (InStroDi/巴西)

網址:http://www.instrodi.org/

10. 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 Hong Kong (WWF/香港)

網址:http://www.wwf.org.hk/

11. Friends of the Earth (FOE/香港)

網址:http://www.foe.org.hk/

12. Greenpeace (香港、北京)

網址:http://www.greenpeace.org/china/

13. 北京自然之友(FON/北京)

網址:http://www.fon.org.cn/

14. 北京工友之家文化發展中心(同心實驗學校及同心互惠商店/北京)

網址:http://www.dashengchang.org.cn/http://www.tongxinhuhui.org.cn/

【以下機構細節仍洽談中,將於近期確認,請密切注意網站訊息。】

15. Asociación Cubana de Técnicos Agrícolas y Forestales (ACTAF/古巴)

網址:http://www.actaf.co.cu/

16. Movimento dos Trabalhadores Rurais Sem TerraMST/巴西

網址:http://www.mst.org.br/mst/home.php

17. Greenpeace International (荷蘭或其他地區)

四、詳細資格要求及名額

請參考「國際NGO工作夥伴甄選條件彙整表」(請點選這裡)

五、浩然基金會提供之補助

1. 生活津貼:依國際合作機構所提參考標準給付。

2. 往返機票:提供至服務單位所在國,最直接航空路線往返經濟艙機票一張。

3. 意外及醫療保險:提供出發日起至工作期屆滿期間之保險費用。

4. 健康檢查:赴任前需至本會指定醫院進行健康檢查。

六、國際NGO工作夥伴之義務

1. 全程參與本會於6/5-6/9舉辦之另類全球化研討會與工作坊(議程將另行公告)。

2. 須全程參與本會安排之行前培訓課程(課程內容將另行公告)。

3. 每月及工作結束後需提供報告。

(1)每月應提供1,000字以上之報告,內容包括:工作經歷、學習、觀察與省思。(此

部分文章,將刊載於浩然指定之部落格)

(2)工作結束應提供10,000字以上之總結報告,內容包括:工作機構年度工作項目

介紹、對工作機構立場與主張及工作方法的檢討、工作機構在當地社會的角色、

工作機構在另類全球化網絡中的角色、學習成果與檢討、未來計劃草案。

4. 於專案工作結束後,同意擔任本會志工,協助相關活動之推廣。

七、報名方式與日期

1. 2009年3月16日起接受報名,2009年4月30日截止收件(郵寄信件以郵戳為憑)。

2. 請填寫中英文申請表格《中文》《英文》並備妥相關檢附資料,寄至浩然基金會。

電話:+886-2-3701-6399

聯絡:林郁庭 小姐 分機6306 yuting@hao-ran.org.tw

阮右檸 小姐 分機6303 cherry@hao-ran.org.tw

地址:10682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95號

八、甄選流程

1. 書面審查:依據申請者提供之書面資料進行審查,報名資料不全者即喪失資格。

2. 初 試:暫訂於5月中旬。由本計畫小組召集評審委員會進行面談。

面談通過者皆須參加本會6月5日~ 6月9日舉辦之工作坊,進而產生複試名單。

3. 複 試:暫訂於6月中旬。由國際合作機構決定舉行形式,並決定最後錄取人選。

九、行前培訓課程

課程暫訂於7、8月舉行,凡具面試資格者皆可參加,但需先報名。課程內容另行公告之。

十、正式工作時間

暫訂於2009年8月、9月、10月,視國際合作機構時間而定。

十一、其他

1. 本辦法未盡周全之處,得經本會專案委員會決議後修訂之。申請人請隨時注意本會網頁最新公告訊息。

2. 浩然國際NGO工作夥伴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haoran2008

資訊來源:小地方新聞網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計數器

今天: 251251251
昨天: 858858858
本週: 5833583358335833
本月: 2244722447224472244722447
總計: 4151889415188941518894151889415188941518894151889
平均: 1143114311431143